招生简章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简章

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2-24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简称“学测”)成绩,通过材料审核和综合面试,择优选拔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学校简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学校始建于1960年,应新中国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建设需求而生,隶属中央(军委)气象局,前身为南京大学气象学院,1963年独立建校为南京气象学院,1978年列入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07年以来,先后实现了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国家海洋局的多方共建。2020年,在QS、U.S.News、THE等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内地高校50位左右。

美丽校园学校坐落于中国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校园占地面积约两千亩。所有学生宿舍均已安装空调,同时集中供暖学生公寓,成为江苏省内非强制供暖区第一家供暖的高校,被称为温暖大学

学科齐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入选了国家2011计划”、“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具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教育培养体系,拥有12个国家一流专业、18个江苏省一流专业,包括气象学在内的多个专业入选国家、省重点学科,为世界气象组织成员,是一所以大气科学为特色,海洋、信息、环境、管理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

人才培养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700多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达88.74%,具有一年以上境外研修经历达60.22%。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3万余名、硕博研究生近4000名、留学生1600余名。建校以来,已培养各类毕业生16万余人,校友中涌现出一批两院院士、部委领导、央企高管、战略专家、国际组织官员等杰出人才,众多校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气象行业的业务骨干和科研精英,学校被誉为气象人才的摇篮

国际合作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与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雷丁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汉堡大学等50多所著名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合作关系。学校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创办雷丁学院,是首批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高校;设在我校的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亚太经合组织台风委员会培训中心,已为157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3600余名高级气象科技人员和管理者,成为全球培训规模最大、质量名列前茅的培训中心,受到世界气象组织的高度评价和特别嘉奖;学校每年派出500名学生世界各地知名高校学习交流。

二、招生人数和专业  

12021年我校录取人数将视申请情况确定。  

2.申请者可在附件《招生专业(类)目录》中选择不超过4项作为专业志愿。

三、申请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2021年度台湾地区学测,语文、英文考试科目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且数学考试科目成绩达到前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我校理科类专业;数学、英文考试科目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且语文考试科目成绩达到前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我校文史类专业;文理兼招专业只需符合报考文科或理科类任一条件即可。  

四、申请办法    

2021510日前,申请者以电邮形式提交以下申请材料的扫描件,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台湾学测生”。报到时提供原件核验。

1《入学申请表格》(见附件);

2. 本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  

3.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4.本人当年度学测成绩单;  

5.两位熟悉本人的中学资深教师出具的推荐信;  

6.其他证明本人经历或能力的证明材料;  

7.证件用标准照(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头像轮廓清晰)。  

五、选拔及录取    

1.审核:以学测成绩为主要依据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材料不全者,审核不予通过。

2.面试:计划于5月下旬进行,面试形式及地点另行通知,具体时间和安排将通过电邮方式告知。  

3.录取:根据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六、重要日程    

510日前,接收申请。

510日至520日,确定初审通过名单,邮件通知申请者。  

5月下旬,综合面试。  

6月上旬,公示拟录取名单。  

七、注意事项    

1.申请者需提前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新生入学报到时,须持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不收取申请、面试等任何费用。考生参加面试的交通、食宿等费用需自理。

2. 被录取学生入学注册时,应缴纳学杂费、住宿费等,收费标准与大陆学生相同。在大学阶段表现优秀的台湾学生,除可申请由学校或院系设立的各类奖学金外,还可申请国家港澳台侨学生专项奖学金

3.除本简章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还通过联招考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八、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5-58235179(于老师、李老师)

传真电话:025-58699852

招生网页:http://zs.nuist.edu.cn/

电子邮件: hmt@nuist.edu.cn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苑培训楼S329

邮政编码:210044  

九、本简章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

1.入学申请表格

2.招生专业(类)目录

3.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2021年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