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公告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考公告

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十大理由

作者:admin浏览量:时间:2019-05-15

No1:最卓越:百强名校源远流长底蕴深
学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多方共建高校。学校应新中国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建设需求而生,前身南京大学气象学院,1963年独立建校为南京气象学院,1978年列入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更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年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中,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国内高校第15名,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国内高校第74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国内高校第54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位列国内高校第45名。
No2:最硬核:学科一流体系完备实力强
地球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大气科学学科在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两次蝉联全国第一、获评A+等“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入选教育部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学校70个本科专业覆盖了理、工、管、文、经、法、农、艺八大学科门类,有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具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硕博点涵盖所有本科专业,形成以大气科学学科为高峰,以海洋、信息、环境、管理等学科为高原,以基础学科为高地实力强劲的学科生态圈。
No3:最大牌:名师云集博学善教薪火传
学校名师辈出,俊彦云集,拥有中科院院士2人、海外院士9人、教育部人才支持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青7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国家“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4人、“四青”人才18人,各类国家级人才工程共50多人,省部级人才工程、教学名师共480多人次,拥有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长江创新团队、江苏双创团队等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团队26个,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达88.3%、具有一年以上境外研修经历达50.5%。
No:4:最开放:面向全球高端办学视野宽
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与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夏威夷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台湾大学、东华大学等50多所著名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合作关系。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创办雷丁学院,是首批“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高校。建有国际教育学院,创办巴哈马大学“孔子学院”,有111个国家的1600余名留学生在校学习。学校拥有“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已为157个国家和地区培养3600余名高级气象科技人员和管理者,受到世界气象组织的高度评价和特别嘉奖。
No5:最夯实: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就业好
学校秉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校风,恪守“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培养拔尖精英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国际化人才为导向,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获得全国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作为第一所地方高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实行“本-硕-博”联合培养成立长望学院,培养精英拔尖人才;成立藕舫学院,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成立雷丁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学校是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连续六次被评为“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No6:最情:万众创新热潮涌动才华展
学校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是国家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学生获得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唯一特等奖“高教社杯”、“挑战杯”竞赛全国特等奖、英语竞赛特等奖,在大学生电子设计、机器人、智能车等全国竞赛中均获得一等奖以上佳绩,连续三年获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大会算法竞赛冠军学生省级技能竞赛获奖率达40%。 
No7:最忧:精准资助全面服务助成才
从助学到铸魂、从强保障到促发展,学校构建了奖、助、勤、贷、免、补、绿、赠八位一体的奖助政策体系,每年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对学习优秀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全方位、多元化的奖励与帮扶。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章基嘉奖学金、移动通信奖学金等专项奖学金20余项,设有国家励志奖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助学项目20余项,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连续年在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等级,荣获江苏省百佳资助工作单位典型,是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
No8:最活力:多彩校园精彩无限魅力扬
学校重视“第二课堂”建设,依托名师面对面、阅江论坛、金针讲堂等邀请“嫦娥之父”欧阳自远、人民音乐家吕远、演员六小龄童、主持人董浩、新锐网络作家周小平等名人名家来校与学子互动、为文化传声,打造了“观点论坛”“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校园文化艺术节”“国际文化风情展”以及“社团巡礼节”等一系列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通过文化育人提升学校办学软实力。学校拥有火柴盒剧社、环保协会、音乐协会、TNT街舞团等百余个学生社团,为学生展示自身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大学生男排获得全国联赛总冠军,乒乓球队、足球队和击剑队在全国比赛当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No9:最宜居:温暖校园贴心保障幸福长
学校坐落于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毗邻龙王山风景区,环境优美,风光宜人;交通便利,地铁 “信息工程大学站”直达学校,方便出行;学生宿舍、食堂以及考研教室全面安装空调,并启动温暖校园工程,2019年底学生宿舍将全面供暖,为广大学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的条件;食堂就餐环境优良,品种齐全、味道可口、品质过关,并设有民族餐厅,满足各种需求;无线网络安全、高速、稳定,实现校园全覆盖;校园“一键通”,无所不能的校园管家,第一时间为学生解忧。
No10:最杰出:春风化雨人才辈出育栋梁
春华秋实结硕果。学校在60年的办学程中,已培养各类毕业生16万余人。被誉为“气象人才的摇篮”,为全国气象系统培养了50%以上的管理干部,70%以上的业务骨干。杰出校友层出不穷,涌现出一批两院院士、著名科学家、高级技术专家、部委领导、管理骨干、商界精英与劳动模范,大批校友工作在国家各个领域,一批校友分布在世界各地。他们不懈努力、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