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公告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考公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admin浏览量:时间:2019-06-05

各位考生、家长:
       我校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考核工作将于6月16日进行,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安排
1.报到时间:6月15日9:00至16:00,考生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准考证(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和报名材料原件(报名表原件和报名条件对应的证明材料原件)按时来校报到;
2.报到地点:东苑体育馆;
3.报到流程:提交材料查验证件准考证盖章报到结束;
报到结束后,考生可自行熟悉校园环境,了解16日上午、下午或晚上面试地点(中苑明德楼、东苑文德楼)的具体位置;
特别提醒:
1.6月16日面试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场次进行,未按时办理报到手续者,不能参加16日的面试;
2.自6月6日起,考生可通过报名系统自行在线打印准考证,首次打印时系统会随机分配面试时间和休息区,一经确定不能调整;
3.请考生注意,务必在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参加面试,逾期未到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考核安排
1.考核方式:综合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创新潜质、综合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等;
2.考核时间:6月16日9:00-21:00;
3.考核地点:中苑明德楼和东苑文德楼。根据随机分配的面试场次,上午场8:00-8:40、下午场12:00-12:40、晚上场17:00-17:40,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加盖审核通过章)按时到休息区(中苑明德楼N101、N104、N105、N204、N205、N208、N209;东苑文德楼N207、N208、N209、N210,具体地点详见准考证)检录,并服从现场考务人员的安排;
4.考核流程:检录入场系统抽签候考区(看题)面试结束离场(按规定线路);
5.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
6.录取办法。我校将根据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考核面试等多个维度,计算入选考生多元加权综合评价分值。按多元加权综合评价得分从高到低排序,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择优录取。
多元加权综合评价计算公式=高考投档成绩*0.5+选测科目折算成绩*0.1+综合素质评价(三项)折算成绩*0.05+考核成绩*0.35
其中,选测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三项)折算办法详见我校招生章程。举例如下:
某甲同学高考投档成绩为350分,选测科目等级分别为A和B+,综合素质评价(三项)等级分别为A、A、B,考核成绩为90分,则多元加权综合评价总分=350*0.5+45*0.1+60*0.05+90*0.35=214;
7.家长休息室: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明德楼面试学生家长休息区)
                        气象楼报告厅(文德楼面试学生家长休息区)
  请各位家长在休息室等待,休息室设有大屏,实时显示考生考核进度,考核结束后学生到家长休息室联系家长。
三、注意事项
1.考生不得携带手机(关机状态也不允许)等任何通信设备进入明德楼和文德楼考区,违者将被取消面试资格,成绩记为0分。考生可以携带书籍、学习资料等进入休息区,但离开休息区时个人物品只能放于候考区(考场)门口指定位置,不能带入场。考务人员对于考生携带的个人物品不负保管责任,若有丢失或损坏,由考生自行负责;
2.考生在答题过程中,严禁提到自己的个人信息,如姓名、学校、家长姓名等,否则取消考试资格,成绩记0分;
3.考生在休息区内应保持安静,不得随意走动或离开休息区;考生应关注自己的抽签批次,如因个人原因造成漏考,后果自负;经考务人员同意后,方可到指定的卫生间;测试结束后,考生必须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周围逗留;
4.按考核场次,8:40、12:40和17:40后学生禁止入场,停止检录,未按时间检录者按弃考处理。考核时间最长可能需要4-5个小时,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5.根据教育部规定,综合评价录取等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均属于国家教育考试,凡在报名、面试等招生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之规定处理。发现存在作弊、替考以及帮助作弊等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报考考生多,学校接待能力有限,建议每位考生自行来校或一位家长陪同校参加考核。
四、交通提醒
校园内停车位有限,为不影响学校正常秩序,建议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来校;自驾来校的,请服从指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交通便利,考生无论从哪个方向来校均可换乘地铁、公交至信息工程大学站下:
1.乘汽车至南京汽车东站的考生,可乘公交车至南京火车站,换乘地铁3号线到达泰冯路站,再换乘地铁S8号线在信息工程大学站下;
2.乘火车至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或乘长途汽车至南京汽车客运站(小红山)的考生,可乘地铁3号线到达泰冯路站,换乘地铁S8号线在信息工程大学站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年6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