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公告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考公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8-09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要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第二学士学位面试考核工作,充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面试考核公平公正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考核对象

按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有效提交报名申请,并通过学校报名资格初步审查的考生(详细名单见附件)。面试考核分心理测试和现场面试两部分。

二、心理测试

1、测试时间

2020年8月10日—13日

2、操作说明

(1)打开网页浏览器,登陆网址:https://xgc.nuist.edu.cn

2)点击“心理健康”——“心理测评”,打开登陆界面。

方式:学生/教师;用户名:手机号码;密码:手机号码后六位

3)进入系统,点击左侧“心理测评中心”,下拉菜单中点击“心理普测”,在右边出现“大学生人格问卷”,点击进入。

4)量表装载完成后(若装载死机,请刷新一下),点击开始。进行答题,答题结束后保存退出。出现“暂时还没有可供普查的问卷!”,表示已经保存成功。

5)测试过程中如果有疑问,请致电:13813963287,钱老师。

三、现场面试

现场面试工作在814(周五)一天完成,分上午和下午两场,面试考核全程录音录像。(上午场和下午场的人员安排见附件1)

1.上午场面试安排

上午8:00—8:30 学生报到和资格审查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揽江楼ZC3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揽江楼ZC201、揽江ZN201、揽江ZN203

上午8:45—12:00 分组面试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面试地点:揽江楼ZC30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面试地点:

面试地点一:揽江楼ZC203;面试地点二:揽江ZN204;面试地点三:揽江ZN205

2.下午场面试安排

12:30—13:00 学生报到和资格审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揽江楼ZC201、揽江ZN201、揽江ZN203

下午13:15—17:30 分组面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面试地点:

面试地点一:揽江楼ZC203;面试地点二:揽江ZN204;面试地点三:揽江ZN205

3.考生注意事项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一律不得参加面试。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

1)第二代身份证;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

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表》。

四、面试内容

1、学生回答三道题目,学生进入面试教室看题和答题时间共12分钟,题目一综合素质题,满分50分,主要考察考生第一学位学习情况、认知素质等;题目二数理逻辑能力题,满分30分,主要考察考生数理分析和逻辑推断能力等;题目三报考专业基本知识题,满分20分,主要考察考生对报考专业基本知识的认知情况等。

2、面试满分为100分,成绩低于60分者,为面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五、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按照考生面试成绩进行排序,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指标,由学院第二学位招生领导小组讨论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批准并在学校招办网站进行公示。

六、有关要求

(一)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须严格遵守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提前了解疫情防控及隔离有关政策。如因疫情防控原因造成考生无法按时来校参加面试的,视为本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因考生个人原因瞒报、错报、漏报疫情防控信息造成后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2、考生应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好个人及家属防护措施,原则上在来我校参加面试前减少外出,减少聚集。若来自国家正式渠道公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须提供有效期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其他考生无须提供。

3、考生在来校前密切关注本人体温情况,来校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全程佩戴口罩。考生独立应考,提倡家长不送考。

4、考生在报到当天从学校西苑南门进校,同时出示“苏康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并接受体温检测。“苏康码”为绿码、体温不超过37.3℃的考生方可进校。进入校园后,室内须全程佩戴口罩,室外建议佩戴口罩。

(二)面试考核要求

1、考试期间,请考生自觉服从考务人员管理,自行保管好随身物品,考务人员不负保管责任,若有丢失或损坏,由考生自行负责。考试结束后,严禁考生在考场逗留,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迅速离场、离校。

2、考生应认真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不得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否则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予以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七、交通提醒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交通便利,考生无论从哪个方向来校均可换乘地铁至信息工程大学站下:

乘火车至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或乘长途汽车至南京汽车客运站(小红山)的考生,可乘地铁3号线到达泰冯路站,换乘地铁S8号线(宁天城际)在信息工程大学站下。

附件: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报考资格初审合格名单和报到时间地点安排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二〇二〇年八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