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学位

咨询的人员姓名、联系电话:

宋老师025-58699931   13584010396

专业优势:

法学专业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气象法、环境法、海洋法、国际法、信息法等法学专业特色鲜明。

法学专业立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战略目标,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级实务人才,依托学校大气科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和信息工程等优势学科,为重点国家机关、律师事务所、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气象、环保、海洋、信息等行业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特色法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环境法学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每年均有毕业生考入国内外知名大学法学院深造,升学率30%左右。

学生就业方向:

近年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均通过率达50%左右,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其中相当一部分已经成为各级公检法、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法务部门的业务骨干,也有毕业生成长为大中型律所的知名律师、合伙人。

升学就业概况:

该专业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2.67%以上。该专业每年有15-20名毕业生进入国内知名大学攻读研究生,部分毕业生选择国际著名院校进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