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首页 > 院系介绍 >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具有健全的人格、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设计、开发复杂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和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团队合作意识、组织管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国际交流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强烈事业心和担当精神的计算机专业高素质人才。毕业生工作五年左右,可成为信息类、气象类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复杂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设计、开发和维护等工作的技术骨干或项目主管。

主修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基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编译原理。

特色课程:大气科学概论、气象信息系统工程、大数据挖掘、用户界面设计、信息内容安全、计算机安全导论、新一代网络技术与应用、云计算与虚拟化技术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信息产业类和气象类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复杂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维护等工作;亦可进入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