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计算机软件基础、较强软件开发和综合实践能力,具备软件工程管理知识和团队合作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主要学习软件工程方面基本理论和知识,重点培养学生系统设计、分析、开发以及软件项目工程管理等方面能力,并强化其相关的教学与实践。

主修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英语、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软件工程、软件体系结构、软件测试技术、软件质量控制、实用软件工程与项目管理、嵌入式软件设计等。

主要专业实践: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设计、数据结构课程设计、软件开发实践、JAVA程序设计课程设计,认识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信息工程等专业。

学生就业方向:学生可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设计与开发、系统集成、软件测试等相关领域的各项工作。

学院咨询电话:025-58731482 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