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培养计算机基础知识扎实,综合实践能力强,能够适应信息时代要求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网络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从事计算机和网络系统相关的工程与应用的专业训练,培养研究、开发、应用和集成计算机网络工程应用系统的基本能力。

主修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英语、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信号与系统、数据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操作系统、TCP/IP协议、协议分析、局域网工程、因特网及其应用、网络安全、入侵检测技术、网络系统设计与集成、Unix操作系统及应用、网络管理与维护、面向对象程序设计、Web技术与应用等。

主要专业实践: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TCP/IP等课程的课程设计,以及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通信工程等专业。

学生就业方向:可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技术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学院咨询电话:025-58731483 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