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的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主要学习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和传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并熟悉物联网产业链中标识、感知、处理和信息传送四个环节。培养的学生具备坚实的物联网理论基础,并具有较强的物联网工程应用技能。

主修课程: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无线传感网技术、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通信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共享江苏省物联网工程实践教育中心、RFID/WSN基础实验室、气象物联实训平台、高性能网格计算与并行处理实验室、网络工程与嵌入式开发实验室等资源,同时建有物联网创新实验室、移动软件开发实验室,并与省内外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校企合作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测控技术、气象信息技术等

学生就业方向:可在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传感网技术等方面的设计、开发、维护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学院咨询电话:025-58731482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