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

首页 > 院系介绍 >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

培养目标:

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和传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并熟悉物联网产业链中标识、感知、处理和信息传送等环节,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外语运用能力,能胜任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发及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物联网工程技术应用型与服务型人才。

主修课程:

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技术、物联网工程导论、电路、微机原理与接口、软件技术基础、无线传感网技术、射频识别原理及应用、物联网数据处理、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传感器原理与应用、Unix C编程、Linux内核设计、ARM体系结构、Linux操作系统、Linux驱动开发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信息领域、科研部门从事物联网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也能胜任物联网技术在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地质灾害监测、政府工作、公共安全、指挥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个人健康等多个领域中的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