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培养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具有较高的综合业务素质、较强的实践、创新与知识更新能力,可以从事信息安全方面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受到严格的工程训练和思维训练,具有信息系统安全设计、研发和防护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知识更新能力。

主修课程:

主要课程:数据库原理与安全、信息论与编码理论基础、密码编码学、操作系统、数字图像处理与安全、信息隐藏、数据挖掘与安全、无线网络安全、网络攻防技术。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课程设计、认识实习、综合实训、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

主要专业实验:密码编码学实验、操作系统实验、信息隐藏实验、无线网络安全实验、网络攻防技术实验、数字图像处理与安全实验。

就业方向: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等。

学生就业方向:学生可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科研教学单位从事信息系统安全、网络安全防护与监测、计算机病毒防护、信息安全监察、技术安全维护等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学院咨询电话:025-58731482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