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科学类

首页 > 院系介绍 > 龙山书院

大气科学类

大气科学(气象学方向)

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大气科学基础和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大气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受到科学研究和业务工作的初步训练,能够在大气科学等相关学科从事科研、教学、业务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大气科学(大气物理方向)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坚实的数理基础、熟练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大气物理、大气探测、云降水物理、人工影响天气、大气环境监测与预报、天气分析与预报等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气象、环保、民航和国防等相关行业和部门从事业务、研究、教学及相关管理工作的研究型与应用型相结合的高级专门人才。

大气科学(大气探测方向)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坚实的数理基础、熟练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大气科学和电子科学基本理论,掌握天气雷达、气象卫星遥感及其他现代探测技术,能够在气象、环保、民航和国防等相关行业和部门从事大气探测设备研发与维护、卫星和雷达数据处理与应用、天气分析与预报等业务、科研、教学及相关管理工作的研究型与应用型相结合的高级专门人才。

大气科学(大气环境方向)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环保意识,兼具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专业理论及技能,能够在大气环境污染治理、大气污染分析与评价、大气环境监测和预警等方面从事业务、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大气科学(水文气象方向)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大气科学、水文学、特别是水文气象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天气预报、动力气象、水文分析与水利计算和水文预报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水文气象基础研究或应用研究,进行理论分析、数据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较广泛的科学适应能力,特别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加剧下的防灾减灾研究和应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