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

首页 > 院系介绍 > 艺术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

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咨询电话:王老师     电话号码:1585073639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满足信息时代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技术技能和美学修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制作的相关软件技术,熟悉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创作的一般规律,具有较强的艺术鉴赏能力,将信息技术与文化艺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以交互媒体、数字影视为主要发展方向,国际化合作办学为特色,通过理论课程与实训课程融合教学、工作室实践训练、校企合作实习锻炼,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视听语言、设计心理学、新媒体技术基础、影视技术基础、动态图形设计、用户体验设计、影视广告与数字包装、影视剧作与实践、数字特效合成、交互设计、游戏概念设计、数字媒体产品策划、信息设计与交互实践、虚拟现实技术、产品原型制作实践、三维高级应用、新媒体运营与推广。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级电视台、广告传媒、互联网、设计、游戏、动画、影视等行业从事产品研发、艺术策划、美术设计、影视创作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可从事研究、管理、教育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