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

首页 > 院系介绍 > 法政学院

行政管理

专业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咨询的人员姓名、联系电话:

李老师 025-58699935   17766076769

专业优势:

行政管理专业办学特色鲜明,入选国家一流专业。本专业主要面向政府机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和基层治理部门等行业领域,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具备自然科学、工程基础、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及其基本应用技能的“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能创业”的应用创新型工程技术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管理学原理,政治学原理,公共政策学,行政管理学,行政组织学,地方政府与政治,电子政务,社会学原理,社会调查统计与方法,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行政伦理学、公共关系学,公共健康与卫生管理、风险与应急管理等。

培养目标:

采用“厚基础、跨学科、宽口径,重技能”的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模式,全面培养学生的公共价值和社会责任意识,坚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打造气象与气候治理、环境与生态治理、公共健康与应急管理等特色品牌,具备管理学,政治学和社会学多学科基础理论和方法体系,具有创新和创业精神的现代社会适应能力和治理技能,从事公共事业服务和社会治理领域的专业人才。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公共管理领域的研究生;社会学、社会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及图书与博物馆学等。
学生就业方向:

近年来,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其中相当一部分已成为各级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

升学就业概况:

该专业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5%左右。该专业每年有15名左右毕业生进入国内知名大学攻读研究生,部分毕业生选择国际著名院校进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