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嵌入式培养)

首页 > 院系介绍 > 自动化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嵌入式培养)

本专业面向大数据高水平研发和产业应用前沿,坚持以学生为本,强调交叉学科特点,致力于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轴线,以数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科学为三大基础支撑性学科,以人工智能、控制科学、大气科学等为应用领域,以理论教育与技能培养相结合、基础知识与应用知识相结合,培养“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能创业”的“应用研究型”大数据工程专门人才。采取“2.5+1.5”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前五学期主要在学校学习理论课程;后三学期以华为公司合作企业为主导,由富有经验的工程师授课,开展嵌入式核心课程、企业项目开发实战、实训实习等实践性教学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良好,具备科学和工程技术素养,具有大数据相关的数学、统计、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知识,掌握数据分析、技术开发和应用的基本技能,在大数据工程及系统应用领域具有专业特长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研究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数据结构、大数据统计学基础、应用多元统计分析、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挖掘、信号与系统、大数据存储与分析、人工智能、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并行处理技术、云计算与云存储、Python,Spark和Tensorflow及其应用实践、深度学习等。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人工智能、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统计学等。
学生就业方向: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金融、教育、安防、智能交通等领域。

网址:https://auto.nuist.edu.cn/

专业招生咨询:夏老师 1516148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