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华为实验班)

首页 > 院系介绍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华为实验班)

  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依托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发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国家一流专业优势,围绕5G通信和工业互联网,合作共建“通信工程--华为实验班”,构建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双师引导+产教融合”的培养体系,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双导师制,本校杰出研究生导师担任学业导师,华为高级工程师负责强化学生工程能力;

  “实习基地+定向培养”的实训机制,设置“双创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与华为公司共建实习基地,提供到华为及其相关企业不少于两个月的实习机会。召开专场招聘会,优先录取“华为实验班”毕业生;

  “竞赛驱动+择优推免”的保障制度,大力指导学生参加学校认定的Ⅰ、Ⅱ类学生创新创业竞赛、A类学科竞赛等;支持学生参加顶尖国际实验室访问、短期交流、学术会议等;制定实验班奖助政策体系,择优选拔20%的学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