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首页 > 院系介绍 > 教师教育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为江苏省和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中学数学教师和专业研究人才,为国内外高等学校研究生教育提供优秀的生源。本专业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使学生具备从事中学数学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实践运用等基本能力;拥有自我提升的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教育、教学创新意识。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热爱教育事业,专业素养过硬,职业道德意识强,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能胜任中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工作、管理工作以及其它与教育相关的工作。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实变函数、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教师专业成长入门、教师语言文字表达、现代教育技术、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中学数学教学设计与技能训练、中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教育研究方法等。

毕业去向 毕业后从事中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工作、管理工作以及其它与教育相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