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科学(大气环境)

首页 > 院系介绍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气科学(大气环境)

1.专业学制:4年

2.授予学位:理学 学士学位

3.咨询的人员姓名、联系电话:025-58731430许老师

4.专业优势:大气科学专业是我校一流学科,拥有完整本硕博学位授予权,大气科学(大气环境方向)是大气科学的重要分支之一。本专业于2009 年招生,办学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家杰青1 名,中组部青千2 名,江苏特聘教授4 名。本专业围绕日益严重的大气环境污染等重大科学问题,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对大气环境治理、保护领域的人才需求,依托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流平台,培养优秀的气象/环保复合型人才。

5.主要专业课程:流体力学、大气化学、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天气学原理和方法、大气探测学、大气物理学、现代气候学、动力气象学、天气学分析基础、中国天气、数值天气预报、典型天气过程分析等。

6.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环保意识,兼具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专业理论及技能,能够在大气环境污染治理、大气污染分析与评价、大气环境监测和预警等方面从事业务、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7.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海洋学、环境科学等。

8.学生就业方向:环境、气象、民航、海洋、农业、国防等企事业单位与部门或高等院所从事研究及相关业务工作。

9.升学就业概况:该专业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8%以上。该专业每年有40余名毕业生进入国内知名大学攻读研究生,近50名毕业生进入气象局、航空公司、气象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