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工程

1.专业学制:4年

2.授予学位:工学 学士学位

3.咨询的人员姓名、联系电话:025-58731430许老师

4.专业优势: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工科建设的推进,既懂生态学又懂环境学,并能利用专业知识从事环境保护、恢复生态平衡的专业复合型人才缺口巨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应需而生。本专业2012年首批被教育部批准设立,专业办学伊始,就着力打造了一支由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江苏特聘教授等国家级和省级人才领衔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博士化率100%,且80%以上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专业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

5.主要专业课程:环境生态工程、环境工程学、普通生态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生态环境评价、规划与管理、生态经济学、生态毒理学等。

6.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资源环境和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掌握扎实的生态学、环境科学和工程设计等方面基础知识,以及环境生态学基本理论和工程治理专业技能,具备解决我国面临的复杂环境生态工程问题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胜任区域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生态规划与管理、生态修复工程设计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7.学生继续深造方向: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生态学和环境科学等。

8.学生就业方向: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大中型环保企业从事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施工与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