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首页 > 院系介绍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1.专业学制:4年

2.授予学位:工学 学士学位

3.咨询的人员姓名、联系电话:025-58731430许老师

4.专业优势: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拥有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授权点,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省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专任教师23 人,其中教授6 人,海外研修背景教师15 人。

5.主要专业课程:水文与水文地质学、水分析化学、水处理生物学、工程流体力学、水质工程学、给水排水管网系统、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土建工程基础、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工程力学、工程施工、工程经济等。

6.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适应经济建设需要,在水的开采、净化、输配、回用以及可持续利用这一社会循环中,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7.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和环境工程等。

8.学生就业方向:各级生态环境、水利及水务、住建等部门,规划、市政、建筑、环保设计院,水务集团,环保企业及建筑工程单位从事管理、规划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