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

1.专业学制:4年

2.授予学位:工学 学士学位

3.咨询的人员姓名、联系电话:025-58731430许老师

4.专业优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始建于2004年,2005年获批江苏省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8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批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授权点,2010年与美国底特律大学合作办学的环境工程专业2+2本科项目获批。2012年,环境工程专业入选第二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并与国电环保研究院联合共建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同年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此外,本专业所在的“环境科学与工程” 2010年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1、2014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连续获批为江苏省优势学科,2018年获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

5.主要专业课程: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等。

6.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健全的人格、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和管理能力,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环保工程师所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的能力;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学习渠道更新知识,实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持续提升。具备污染物监测与治理的工程设计、技术研发和环境规划、管理与评价等方向的综合专业技能,能在环保、市政、化工、材料、冶金、机械、能源等领域从事水污染、大气污染及固体废物污染治理设施的设计、施工、管理和环境质量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具有鲜明大气环境特色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7.学生继续深造方向: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市政工程和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8.学生就业方向:环保、气象、国土、水利、农业等部门,大中型环保公司从事新技术研发、设计与施工等工作。

9.升学就业概况:该专业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9%以上。该专业每年有30余名毕业生进入国内知名大学攻读研究生,近20名毕业生进入环保局、江苏环保产业研究院、中电环保、南大环境等企事业单位工作。